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区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在南宁召开

2022年03月14日 10:49:1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12日,全区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在南宁召开。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参加广西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按照这次全国两会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等有关工作报告部署要求和法律文件规定,融合贯通、统筹安排、真抓实干、一体落实,推动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取得新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委书记周家斌、市长李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仲华、市政协主席陈丽华等在桂林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时间节点特殊、意义非常重大,实现了党的主张、国家意志、人民心声的高度一致,是高举旗帜、民主团结、求实奋进、凝心聚力的大会,必将鼓舞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更加信心满怀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是全国两会精神最重要的内容、最集中的体现,对我们准确领会和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做好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听取广西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指明了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建设的关键和重点,为我们提供了重要遵循,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壮乡人民的亲切关怀和对壮美广西建设的极大支持。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全面落实这次全国两会部署要求,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广西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是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必由之路,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优曲线、最佳路径,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创新引领和深化改革,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持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切实担负起维护民族团结和边疆安宁的重大责任,加快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进一步提升民族工作水平,着力防范化解民族领域的风险隐患,推进新时代全区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形成全区各族人民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强大合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人民至上理念,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发展的根本目的,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做好社会保障事业,加快补齐民生领域和社会事业短板,推动壮乡人民共同富裕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要准确理解把握党中央对国内外发展形势的重大判断,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政治责任,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和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加强地方各级人大工作,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深入推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更好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度的历史自信和历史主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开展基层组织“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大力推进清廉广西建设,不断开创我区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提供坚强保证。
  市四家班子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厅级领导,驻桂林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中央及自治区驻桂林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桂林分会场参加会议。
(李晓宁 秦楚智)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