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外交部:美方应停止虚化掏空一个中国原则

2022年03月15日 10:50:59  来源: 新华社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新华社北京3月14日电(记者成欣、孙楠)针对美国会日前通过法案中相关涉台内容,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4日表示,美方有关做法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美方应该停止虚化掏空一个中国原则,停止纵容支持“台独”行径。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会通过了联邦政府2022财年综合拨款法案。其中一项条款禁止美行政部门制作、采购或展示任何“不正确标示”台湾地区与台当局所管理岛屿的地图。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说,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既是历史和法理事实,也是国际社会的共识。任何正确标示的地图,都应基于上述事实。

  他说,美方有关做法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妄图借所谓台湾地区地图问题大搞政治操弄,制造“两个中国”和“一中一台”。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我们正告美方,打‘台湾牌’如同抱薪玩火,不仅会把台湾推向危险的境地,也将给美方带来难以承受的后果。”赵立坚说,美方应该停止虚化掏空一个中国原则,停止纵容支持“台独”行径,回归一个中国原则的本源本义,恪守对中方作出的政治承诺,真正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维护中美关系大局。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