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蓝天立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2022年03月15日 10:50:59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原标题:

  蓝天立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分析研判1—2月全区经济运行和安全稳定形势,部署做好下一步工作

  审议《2021年度广西工业投资先进市及县(市、区)表扬名单》

  广西新闻网南宁3月14日讯(记者 龚文颖)3月14日,自治区主席蓝天立主持召开自治区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05次常务会议,分析研判全区1—2月经济运行和安全稳定形势,部署做好下一步工作;审议《2021年度广西工业投资先进市及县(市、区)表扬名单》。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稳中求进攻坚年部署安排,迅速行动,早抓快干,三次产业平稳发展,内需持续稳步增长,发展新动能加快成长,民生保障更加有力,全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我区经济处在恢复发展、迈坎回稳的关键期,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和不确定性因素仍然较多,必须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抓紧抓好,继续铆足干劲、砥砺奋进。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坚持“稳、早、实、紧、效”,咬定目标克难攻坚,盯准问题赶早发力,持续打好“稳中求进攻坚年”十场攻坚战,奋力实现一季度经济良好开局。要抢抓农时加快春耕生产,做好化肥、种子、农药等农资保供稳价工作,确保粮食、果蔬等稳产增产,加强生猪产能调控,做好产销对接,持续巩固农业向好态势。要抢抓企业增产增效,统筹做好要素供给,切实保障汽车、电子等芯片供应链稳定,加快重点产品产能恢复,持续加强精准服务,支持企业达产增效,确保稳工业保运行有力有效。要抢抓重大项目建设,形成更多投资实物量,强化要素保障,促进重大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保持投资增长良好势头。要抢抓服务业恢复发展,充分用好“壮族三月三”等节假日开展旅游、购物等促消费活动,加强房地产市场预期引导,积极释放更多消费潜力。要抢抓稳外贸促开放,优化口岸管理,千方百计扩大进出口,不断夯实外需基本盘。要抢抓惠企纾困激活力,深入开展保市场主体专项行动,坚持减税与退税并举,在政策解读、运行调度等方面强化企业帮扶,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着力稳市场主体保就业。要抢抓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放松,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尽量避免因疫情影响导致企业生产“停摆”,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稳增长的政治责任,加强统筹调度,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强化跟踪督导,加强沟通会商,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确保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稳”“开门红”,以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了《2021年度广西工业投资先进市及县(市、区)表扬名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