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李楚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做严一线做实二线做强全线 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2022年03月16日 11:28: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参加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之后,市长李楚立即主持召开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相关要求,安排部署我市具体工作。他强调,要树立全市一盘棋的疫情防控思想,做严一线、做实二线、做强全线,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齐心协力打好打赢这场疫情硬仗。
  李楚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全市一盘棋的疫情防控思想,提高警惕、提高站位,坚定不移、毫不松懈落实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做严一线、做实二线、做强全线,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高效处置突发状况,齐心协力打好打赢这场疫情硬仗。
李楚强调,防控是最有效的手段,防控网是与疫情斗争成本最小、跑在时间前面的措施。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尽快行动起来,把织密疫情防空网各项准备工作做到前面,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把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的核酸检测频次要进一步加强,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按照自治区要求,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做好网格化管理,做到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在格上、事在格中;要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加强隔离酒店、转运车辆、流调人员、储备物资建设,做到实战能用、实战能胜。要督促责任落实,加强部门协同作战,按照规定做好人员值守,及时互通上报信息。要根据奥密克戎变异株特点,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调整相关应对措施,务必做到手中有策、心中不慌,确保行动“快、准、严、实”。要加强常态化督查问责,对执行不力、敷衍搪塞等消极防疫行为,要严肃问责追责。
  市领导钟洪、杨雁雁、沈威虎、周卉、罗贤瑞、蒋春华、王昕参加会议。
(陈劭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