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主任会议

2022年03月18日 10:03:1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赵仲华主持召开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主任会议,研究代表建议督办、漓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等有关事项,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成立“3+N”工作专班方案、关于《桂林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报批后修改情况的报告、关于对代表建议进行督办的工作方案等事项;听取驻桂林全国人大代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提交意见建议等情况汇报,通报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广西壮族自治区漓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执法检查有关情况。
  会议指出,市人大常委会成立“推进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工作机制”“完善人大监督机制、提高监督实效”“加强人大组织建设、队伍建设”等“3+N”工作专班,是深入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部署的创新举措,要统筹推进工作、定期开展研究、抓出亮点实效、主动向上汇报。人大代表依照法定程序提出建议,是人大代表执行代表职务的重要形式,也是吸纳民意、汇集民智的重要渠道。市人大常委会要深化“双联”制度,主动加强同人大代表的联系,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反映民意、建言献策创造有利条件。尤其是在全国人代会、自治区人代会召开的关键时间节点,更要主动加强服务,提供精准有效信息,协助人大代表提出更多高质量议案建议,为桂林争取更多上级支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漓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加强漓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实施《广西壮族自治区漓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全面履行法定职责,严格执行条例的各项规定,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漓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的重点难点工作,推动漓江流域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锋、唐修璇、李滨、林武民,秘书长石凤羽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记者 杨毓麟)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