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平乐:果蔬外销“坐”上直达班车

2022年03月18日 10:01: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平乐县为助力乡村振兴,推动更多鲜果蔬菜“走出去”,通过开通果蔬专业配送,将时令鲜果蔬菜精心“打扮”,“穿”上统一的“时装”,“搭乘”点对点的直达班车,销往全国各地。
  3月9日下午,平乐县桥亭乡居民陈铭军拉着他收购的砂糖橘,来到同安镇的正兴果蔬运输有限公司,进行清洗、包装,统一销往广东等地。
  平乐县桥亭乡居民 陈铭军:我跟这个正兴果业合作了15年,它的销售渠道比较广阔,最主要是销往珠江三角洲和广东下面,它解决了农户的水果滞销问题,像我这样做了1个月,基本利润达到了2万元。
  平乐县是水果种植大县,种有砂糖橘、沃柑、脐橙、夏橙等柑橘水果面积17.3万亩,总产量约62万吨。近年来,该县不断扶持发展果熟加工销售产业,形成了集种植、加工、冷链、线上线下销售运输于一体的产业链,水果批发市场、冷链物流、果蔬合作社等专业团队应运而生,全力推动果蔬产销对接市场化,确保果蔬产得出、卖得掉、卖得好。
  正兴果蔬合作社负责人 廖正通:我公司一天有200多吨水果,少的也有150吨,我的水果运往外地销售,当前正是砂糖桔、沃柑、脐橙、夏橙上市季节,今年以来已有1万多吨水果销往全国各地。
  平乐县同安镇党委书记 黄军林:我镇以正兴果蔬合作社带动群众致富为抓手,因地制宜发展特色果蔬产业,现已打造成集生产、加工运输、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助推乡村振兴。
(平乐台 汪文卿 马文蕾)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