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地评线】桂声网评:以众志成城之暖驱散疫情的“倒春寒”

2022年03月21日 11:03:29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毫无疑问,在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之下,这次会议将起到“强心剂”和“指南针”的作用。

  疫情防控,责重于山。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我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疫情防控的巨大成功得到了国际社会公认,这样的成绩得来不易、无愧于民,充分彰显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充分彰显着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彰显着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

  然而,总体成绩可喜,但当前形势也严峻复杂。目前,我国疫情正在经历一轮“倒春寒”,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不夸张地说,眼下疫情防控正是加压要劲的时候,稍有松懈就可能前功尽弃,稍有疏漏就可能自毁长城,必须要咬紧牙关,必须要全力以赴,必须要万众一心。

  无数事实证明,中国人民能够战胜前行路上的一切困难险阻。尽管当前疫情正在经历“倒春寒”,但是“倒春寒”终究是不能阻挡春天的来临。我们之所以有这样的信心和底气,是因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舵领航下,众志成城之暖必能驱散疫情的“倒春寒”。

  关键时刻,最需把舵定向。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定调子、提要求、明责任,进一步捋顺思路、稳定人心,这就是战胜疫情“倒春寒”的顶层设计。

  防控疫情,贵在有方。从压实“四方”责任,到落实“四早”要求,从坚持“动态清零”政策,到最新发布“第九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措施有力,有条不紊,这就是战胜疫情“倒春寒”的科学方法。

  守住阵地,重在落实。各级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广大医护人员不舍昼夜,基层党员干部奔波一线,全体群众积极配合,有党旗在,有“大白”在,人人都在全力以赴,这就是战胜疫情“倒春寒”的基层基础。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以吉林省为例,来自全国各地的上千名医护和核酸检测人员前往支援,3月14日一天就有9趟包机抵达长春机场。任何一个地方“跌到”,立刻就有众人“相扶”,这就是战胜疫情“倒春寒”的合力汇聚。

  坚持就是胜利。敬畏生命,科学应对,无所畏惧,合力汇聚,不仅“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的目标会实现,疫情的“倒春寒”也必然会在全国人民为迎接春暖花开所做的努力中消退。(高永维)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