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 端牢粮食饭碗

2022年03月23日 11:14:4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连日来,在荔浦市修仁镇平村村的大片冬闲田里,正在实施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高效推进,一条条三面光沟渠逐渐向稻田纵深延伸,为确保今年粮食作物丰收夯实基础。
  荔浦市修仁镇平村村田厂屯的这片农田地势平坦,土壤肥沃,土地集中连片,非常适合种植水稻、马蹄、荔浦芋等经济作物。这些年来,这片田地的给排水沟渠由于年久失修,多处出现损坏,对粮食和农作物增产增收造成了极大影响。为彻底解决农田排灌问题,修仁镇把修筑农田沟渠纳入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高效推进,全力为农业现代化生产打好基础。看到已经建好、开挖成型的沟渠,想到今年早稻种植后就再也不用为灌溉用水揪心了,田厂屯的村民对未来农业生产充满信心。
  荔浦市修仁镇平村村田厂屯村民 何志连:我身后这片农田,因为砂子太多了,不容易囤水,用水都很困难,种什么作物都过不来水。现在修了三面光水沟,以后种什么作物都不用担心了。
  修仁镇积极争取荔浦市农业农村局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资金支持,2021至2022年开展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涵盖3个行政村30多个屯,总投资超过600万元,新建、扩建灌溉引水沟渠17000多米,有效解决近1000亩农田灌溉困难问题,为端稳粮食饭碗、发展现代农业提供强有力支撑。
  荔浦市修仁镇平村村党支部书记 潘慧康:以后这片农田,可以由单季稻向双季稻种植转变,能够满足水稻、马蹄、荔浦芋种植需要,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供强力支撑,进而为实现全面乡村振兴打下良好基础。
(荔浦融媒体 钟准 钟国文 通讯员 谢齐珠 曾祥望)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