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地评线】桂声网评:“青”力而为,绽放更加绚丽的青春光彩

2022年03月23日 15:46:53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凌晨2点,当得知急需500名抗疫志愿者,吉林辽源某高校护理专业学生随即踊跃报名,500个名额很快被一抢而空……这一幕,让人鼻子发酸、心里发暖。

  青春在飞扬,暖流在激荡。当新冠病毒变异株奥密克戎多地扩散,当这个春天遭遇疫情“倒春寒”,新时代中国青年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在江苏南京,青年志愿者们火速集结,参与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电话流调、卡口执勤、物资配送等志愿服务;在福建华侨大学,150余名学生志愿者冲在“疫”线,践行“无志愿不青春”的誓言……“青”力而为,以“小小的年纪”书写“大大的担当”,为遭遇“倒春寒”的日子注入阵阵暖流,为早日迎来“疫散霾开”增添亮丽青春色彩。他们用行动告诉我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的!

  “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那么,在青年的价值谱系中,何者为大,何事为小?大事面前,敢于担当为大,退避三舍为小;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为大,明哲保身为小;危难之际,共克时艰为大,畏葸不前为小。我们身边看到,广大青年勇敢站出来 ,成为“逆行者”“守护者”,尽自己的最大能力守护万家灯火。“国家需要我就得上,我宣誓过”“身为当代大学生,我愿意在这危急时刻付出绵薄之力”“咱们寝全去”……朴实无华的话语,展现出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令人欣慰,让人感动。青春的长度和时间有关,青春的价值由奉献决定。他们用信念、责任、坚守、担当,满腔热血诠释青春活力,全力以赴追逐青春理想,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点亮银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关系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面对疫情带来的危害,需要更多青年勇挑重担、挺身而出、投身“疫”线,展现自己的风采,守护自己的战场。他们是奋战在基层核酸采样一线的白衣天使,是活跃在“敲门行动”前沿的社区职工,是一腔热血无悔奉献的志愿者们……在祖国需要的时候,在人民需要的地方,广大青年用自己的“硬核力量”,写下无悔向前的青春诗行,让青春放射出最耀眼的光芒。奉献是青春最好的代言。我们感动于无数青年的默默付出,正是这些温暖的瞬间,带给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凝聚起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磅礴力量。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点赞:“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让我们一起为他们点赞!”面对疫情“大考”,中国青年一代展现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党和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面向未来,病毒可能还会变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依然繁重艰巨。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激扬青春风采,践行青年担当,把青春朝气熔铸于抗疫一线,勇挑重担、辛勤付出,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就一定能绽放更加绚丽的青春光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更多青春力量。(丁恒情)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