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不惜一切代价配合做好事故应急处置工作

2022年03月24日 10:49:04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原标题:

  广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

  全力搜救全力保障全力善后全力服务

  不惜一切代价配合做好事故应急处置工作

  广西新闻网南宁3月23日讯(记者 陈贻泽)3月21日,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对做好事故应急处置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受党中央、国务院委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和国务委员王勇率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抵达梧州,指导事故现场救援、善后处置及事故原因调查工作。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刘鹤副总理、王勇国务委员的现场会议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以人为本,认真落实“统一指挥、分工负责、深入细致、科学有序”原则,全力搜救幸存者,尽一切可能救治伤员,全力以赴配合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21日下午,自治区接到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发生的有关消息后,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成立由自治区党政主要领导共同担任组长的自治区处置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梧州市和自治区有关部门全力做好救援处置工作。当天晚上,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紧急赶到梧州市藤县埌南镇莫埌村事发现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召开现场办公会,组织应急、公安、消防救援、卫健等部门进行搜救,维持现场秩序,全面开展各项救援工作。

紧接着,刘宁、蓝天立又按照22日凌晨赶到梧州的刘鹤副总理和王勇国务委员的部署要求,连夜落实广西方面负责的应急处置工作,要求全区各级各相关部门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全力搜救、全力保障、全力善后、全力服务,不惜一切代价配合做好现场搜救等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坚定的决心坚决完成好党和国家交给的任务。

  根据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安排,我区在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统一指挥下,牵头前方应急指挥工作,并负责做好搜寻救援、善后处置、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区先后协调派出消防救援、武警、公安、民兵等近2000名救援人员,迅速扑灭事故引发的山火,全力投入现场搜救工作。组织医疗专家火速赶赴藤县,部署梧州市第一时间派出医护人员、救护车赶到现场,做好应急救治准备。协调组织电力、通讯等部门架设应急设备,全力做好救援物资保障。目前搜救工作已经取得重要进展。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善后工作,已有一批乘客家属赶到梧州,每名乘客家属都落实一对一服务,得到妥善安置。

  截至记者发稿时,第一个黑匣子已找到,各项工作正在积极有序进行。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