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严厉出手!广西启动“雷霆行动”严查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

2022年03月24日 10:49: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即日起,因非法转包、拖欠工程款导致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将被严查。3月22日,记者从自治区住建厅了解到,从3月23日起,为进一步整顿、规范我区建筑市场秩序,住建、纪检监察等部门将严查欠薪案件,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区通过建立“桂建通”平台(广西建筑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公共服务平台),保障房建市政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该平台于2019年4月1日正式运行。在平台上,建筑农民工实名信息、“桂建通”卡发放、农民工考勤数据、银行代发工资等信息都能一目了然。截至目前,“桂建通”平台累计实名录入人数265万人,代发农民工工资765亿元,我区连续两年获得全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A等。

  据悉,今年3月23日至6月底,广西启动“雷霆行动”,有关部门将加大对因违法发包、拖欠工程款等导致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的查处力度,进一步规范整顿建筑市场秩序。同时,继续深化“桂建通”平台应用加强欠薪预警,清除在建项目工程欠薪隐患。行动期间,自治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联合纪检监察部门开展欠薪线索清理处置执法督导,把涉嫌欠薪线索多、问题严重的市县作为重点,以监督执行《农民工应发工资确认表》为突破口开展源头治理。对2021年全区使用保证金的部分项目实施倒查,确保保证金各项政策落地见效。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