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2022年“清朗”系列专项行动获舆论积极支持

2022年03月24日 15:29:03  来源: 恭城县委网信办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17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关于2022年“清朗”系列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引发舆论热议,截止3月18日上午7时,微博话题#清朗发布会#阅读量达6.9亿,讨论次数突破9万。

  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文明建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加强网络文明建设作出明确部署。2021年,国家网信办部署开展“饭圈”乱象整治、春节网络环境整治、用户账号运营乱象整治等15项“清朗”系列专项行动,累计清理违法和不良信息2200万余条,处置账号13.4亿个,封禁主播7200余名,下架应用程序、小程序2160余款,关闭网站3200余家。实践证明,网络生态日益向好,网络面貌持续向上,网络空间日渐清朗。开展“清朗”系列专项行动,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整治各类网络乱象,是网络生态治理的重要工作方式,也是维护亿万网民精神家园的有效手段。

  当然,我们要清醒地看到,网络谣言、网络诈骗、网络暴力、网络信息泄露等违法违规问题依然突出。国家网信办网络综合治理局局长张拥军表示,从这些年的情况来看,每逢重大自然灾害、重大社会热点、重要国际事件,都会出现形形色色的各种谣言信息。2022年“清朗”系列专项行动将重点开展打击网络谣言,打击网络直播、短视频领域乱象,算法综合治理,暑期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整治等十方面任务。广大网民和社会各界表示积极支持,认为此次行动聚焦重点问题,回应百姓关切,充分体现党和国家对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加大网络生态治理的坚定决心。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和积极参与,是深化网络文明建设的坚实基础,必将为持续开展好“清朗”行动提供不竭动力。

  “清朗”行动,剑指乱象,旨在创建网络文明,维护良好社会秩序,需要综合多种手段、采取多重举措,激浊扬清、扶正祛邪。广大网友表示,平台、个人参与者都要整治,那些不良平台和参与者败坏公序良俗,更在潜移默化的影响青少年的价值观。希望清朗行动能够落到实处,更希望加强相关法律法规来约束平台和个人的行为。的确,制度“上线”了,平台要保持“在线”。要建立治网管网长效机制,规范行业行为,加大管理力度,强化平台责任,畅通举报渠道,让整个网络环境清朗起来,让主旋律和正能量成为网络的主流量。

(郑雪姣)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