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灌阳县公安局生态环境保护大队揭牌成立

2022年03月25日 10:30: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23日,灌阳县公安局生态环境保护大队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灌阳县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开启了新征程、进入了新的阶段。
  据了解,灌阳县公安局以森林公安为基础成立生态环境保护大队,并在全县9个乡(镇)派出所增挂生态环境保护中队牌子。生态环境保护大队的成立,其目的是坚决当好保护灌阳山水的“二郎神”,为灌阳县“345”高质量发展路径和“四个百亿工程”建设提供更加优良的社会环境。生态环境保护大队主要职责是协助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生态环境执法活动,打击辖区内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查处生态环境案件及日常巡逻,同时,协同配合驻所、驻村辅警、屯警务助理开展侦查调查和打击整治工作。
  近年来,灌阳县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牢固树立生态环境保护思想,以高压态势打击整治蓄意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现象,严厉打击非法盗采矿产、滥挖资源,用实际行动为生态灌阳增光添彩,为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添砖加瓦。
(灌阳县融媒体中心 周玉桦 易云博(实习)通讯员 唐悦)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