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周记合作社:良心打造诚信经营企业 用爱心做女工“娘家人”

2022年03月25日 10:32:2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荔浦周记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周义林从2012年成立合作社以来,用对社会和消费者负责的理念经营企业,凭良心、用爱心做企业女工的“娘家人”,先后获得过国家、区、市级农民合作示范社,区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通过诚信经营让企业不断成长壮大,成为农民专业合作社的一个标杆。
  为拓展企业业务,接纳更多的人就地就近务工,周义林在荔浦长水岭工业园区农民工创业园购置土地20多亩建起了标准厂房。目前合作社建有标准厂房8000多平方米,还有冷库、办公场所、职工食堂、仓库等。通过引进先进水果和蔬菜清洗、打蜡、分级和包装生产线,具备了年生产初加工农产品5万吨以上生产能力。尽管企业越做越大,但周义林始终坚持诚实守信的品质、以人为本的原则,依靠诚信经营理念和过硬的产品质量,让荔浦本地农产品品牌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和喜爱。
  荔浦周记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周义林:这些年来,我们荔浦的水果,尤其是砂糖桔、沃柑种植面积得到长足发展,各种专业合作社、洗果场也很多。所以我们一定要用最优质的产品、最诚信的姿态、最诚恳的初心回报社会,为我们全市的砂糖桔产业的健康发展做好加工服务工作,做一个有良心,守诚信的企业,保证农产品质量安全 全力维护好我们荔浦砂糖桔这块金字招牌。
  在周记合作社记者看到,忙碌在清洗、打蜡、分级、包装等工作岗位上的工人几乎都是女工。在这个女多男少的“家庭”里,作为“家长”,周义林深知“有家不如舍家”的道理,10年来,每逢节假日,即使工作再忙,周义林也要抽出半天时间组织工人开展活动,给员工送去节日的问候和发放慰问物品。为帮助妇女创业就业,她成立了“巾帼合作社”,建起了“妇女之家”,带头积极参加荔浦市妇联组织的“五好文明家庭”“平安家庭”等和谐家庭创建评比活动,在广大社员中起到倡导文明树新风和履行家庭责任两不误的效果。通过参与“巾帼春风行动”招聘会,近年来共帮助1200多名农村妇女实现就近就地就业。
  荔浦周记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社员 莫元凤:我在周记做事已满9年了,周总对我们确实好,给我们的工资不比别人低,加班给加班费,逢年过节都少不了给我们送礼物和红包,所以在这里工作非常舒心、很融洽,大家像一家人一样。尤其不管是我们家中遇到困难,还是家庭产生有矛盾,周总都会想法帮助我们,让我们能安心工作,感觉她就像我们的“娘家人”一样。
  周义林始终认为,只有企业发展壮大了,才有能力和实力扎扎实实地为女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广大女职工更多地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和企业的温暖,真正把企业当做自己的家,大家齐心协力把生产搞好,共享和谐幸福生活。
  荔浦周记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周义林:我们的企业是属于加工服务企业嘛,所以女工特别多。她们很多人在我这里辛苦了很多年了,所以我想,我必须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给她们一些力所能及的照顾和帮助吧,让她们安下心来工作,为自己,也为家庭多赚些钱。
(记者 钟准  钟国文)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