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平乐:多措招商显成效 起步实现“开门红”

2022年03月28日 15:17:5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平乐县创新招商工作方法,采取驻点招商、产业链招商等多种措施,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实现了“开门红”。今年开局以来,平乐县引进项目4个,总投资3.1亿元。
  这几天,平乐县工业集中区里处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去年,该县以广西智能制造产业园为载体、长城电源技术(广西)有限公司为龙头引进的深圳南博万设备开发有限公司已经完成一期建设顺利投产,满足园区里好几家企业所需的精密零部件生产。
  广西南博万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 庞德兵:目前跟长城、众泰、艾晟、飞燕他们交给我们的产品都全力以赴可以交付,另外,2022年我们预计做到5000万产值以上。
  平乐县发挥长城电源、平钢等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效应,进驻深圳、上海等地进行产业链招商,补齐补强电子信息、钢材等产业链。长城和平钢的产业链只是平乐县多举措招商引资的一个缩影。该县抢抓发展机遇,大力推进“东融”战略,将县工业集中区打造成为东盟自由贸易区及粤港澳大湾区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积极“走出去,引进来”,由县主要领导“挂帅”,成立以县四家班子领导为招商队队长的小分队带队外出招商。在全区、全市创新启动招商新模式,通过以商招商、以会招商、以赛招商、顾问招商等多种途径,发挥驻点招商最大效用。积极开展“行企助力 转型升级”和粤港澳大湾区驻点招商活动,全力以赴抓好招商服务工作,持续优化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让粤港澳大湾区项目首选入驻平乐。2021年,平乐县签约亿元项目13个,完成新签约项目投资额122.3亿元,三企入桂”项目开工率、资金到位率均排名全市第一。特别是今年开局以来,平乐县招商引资工作奋力冲刺实现了开门红,共引进项目4个,总投资3.1亿元。
  平乐县投资促进局局长 黄云云:我县持续开展粤港澳大湾区驻点招商,计划赴上海、深圳等地开展大型招商恳谈会,争取引进一批配套企业,增强优势产业、龙头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助力平乐经济发展。
(平乐融媒体 汪文卿 黄文婧 王红玲 通讯员 黎承华)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