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杨雁雁到灌阳调研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项目建设工作

2022年03月28日 15:17:5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24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雁雁率队到灌阳县调研指导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广西段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调研组强调,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项目建设要充分融入当地红色文化元素,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同时,要着眼长远,项目建设要与乡村振兴、特色农业等紧密结合,既要把项目建成传承弘扬长征精神、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课堂,也要成为农文旅深度融合、助力乡村振兴的“助推器”。
  根据自治区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广西段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灌阳县在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广西段建设中主要承担2个重点项目和1个一般项目的建设任务。2个重点项目分别为:桂林市湘江战役步行体验道路建设项目、灌阳湘江战役战场遗址保护展示及环境整治项目;1个一般项目是:灌阳县红军长征入桂关口遗址保护利用项目。
  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灌阳县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并对相关建设项目进行了进一步的对接与明确。调研组还来到雷口关遗址、夏云渡口旧址和夏云村,实地了解项目建设规划和时间节点安排及红军标语的保护情况。调研组指出,项目建设要规划先行,加强设计,要深入挖掘好当地红色文化元素,并将这些红色元素充分融入到项目建设中,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要着眼长远,充分考虑到项目建成后的作用发挥及管理维护等情况,项目建设要与乡村振兴、特色农业等紧密结合,不能为了建设而建设。同时,对一些重要的遗址遗迹在修缮时要注重保留其历史沧桑感和艺术性,达到“修旧如旧”的良好效果。
  调研组要求灌阳县提高政治站位,采取有力措施,不折不扣地完成建设任务。要组建工作专班,建立强有力的推进机制。要对建设内容做到心中有数,做到“四个明确”,即“明确细化建设内容、明确现在工作进度、明确每个月工作进度、明确资金来源”。同时,要严格规范,做到专款专用,实事求是。各级要严格履职,做到专人具体负责,确保按照时间进度要求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陈奕舟 灌阳融媒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