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三里店社区:加强文明礼仪教育,提升社区干部文明素养

2022年03月28日 16:03:2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我国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古老的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享有“礼仪之邦”的美称,它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社区干部,我们有责任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五千年文化精髓,积极推进礼仪教育,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文明素养,推动整个社区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文明风尚、行为规范。近日,为提升社区干部的文明素养和服务水平,三里店社区组织全体社区干部、街道包点干部、网格员召开了文明礼仪能力提升宣传培训会。
    会上,社区书记文江敏围绕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服务礼仪规范、原则、意识、接待等方面的内容,对文明礼仪由表及里、由浅入深进行了宣讲。文书记要求大家在掌握言行举止等方面的基本礼仪的同时,不仅要从日常生活小节入手,把学到的文明礼仪知识与文明形象结合起来,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还要向居民群众倡导文明言行,教育和引导居民群众自觉纠正随地吐痰、乱丢乱扔、说粗话脏话等不文明行为。
    文明礼仪就是律己、敬人的一种行为规范,是展现对前来办事群众的尊重和理解的过程。社区开展此次学礼仪、知礼仪、行礼仪的宣传培训,旨在提升社区干部的文明素质,让大家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热情迎接每一位前来社区办事的居民群众,以端庄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展示讲文明、重礼仪、团结友善的良好社区服务窗口形象。(黄晓)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