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周家斌赴荔浦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 优化疫情防控举措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2022年03月29日 10:34: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昨天(3月27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周家斌赴荔浦市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主持召开会议听取荔浦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周家斌强调,要以更坚决的态度和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国、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从严从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周家斌指出,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须臾不可放松。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保持如履薄冰、慎终如始的心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放松,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以时不我待的精神采取更加强有力的举措,从严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推进。
  周家斌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不断优化疫情防控举措。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管控工作,重点抓好防控,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类严格措施,全面提升疫情监测预警和应急反应能力。目前出现疫情的县(市、区),要重点抓好管控,采取强力措施依法科学管理,迅速锁定重点区域、重点人员,尽快把潜在的传染源筛查出来,从快从细开展流调溯源,最大限度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快速阻断疫情传播链。要坚持把外防输入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做严做实网格化管理,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突出抓好疫情防控卡点工作,盯紧盯牢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桂林人员,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突出抓好学校、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防止聚集性疫情发生。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确保每一项工作都责任到人、落实到位,齐心协力打好打赢这场疫情斗争硬仗。
  周家斌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在抓好疫情防控同时,全力保持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平稳有序,做好生活必需品生产供应,保障好群众就医需求。全力推进产业振兴、重大项目建设,抓好春耕生产,服务好市场主体,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目标。
  市领导周卉、丁东弟参加活动。
(荔浦融媒体 周俊远 钟准)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