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李楚在荔浦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齐心协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战

2022年03月30日 10:59:4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28日,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李楚到荔浦市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听取荔浦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李楚强调,要按照全国、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齐心协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战。
  当天,李楚一行先后深入荔浦市疫情防控临时检查站,衣架之都、体育馆、碧桂园小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实地查看荔浦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听取荔浦市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李楚指出,当前全国各地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其传播隐匿、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易形成社区传播,疫情防控压力增大。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放松,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树立一盘棋的疫情防控思想,提高站位,坚定不移、毫不松懈落实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按照全国、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齐心协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战。
  李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织密疫情防控网,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全员核酸检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按照自治区要求,压实责任,做好网格化管理,要加强隔离酒店、转运车辆、流调人员闭环管理,加强储备物资,做到随调随用。要督促责任落实,加强部门协同作战,按照规定做好人员值守,及时互通上报信息;要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调整相关应对措施,务必做到手中有策、精准施策,确保行动“快、准、严、实”,扎实把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做好。
  目前,针对出现外省输入型病例,在集中隔离人员中发现无症状感染者后,荔浦市快速行动,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并于3月28日起,用3天时间对荔浦市荔城镇城区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设置采样点47个,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市领导周卉、罗贤瑞等参加指导工作。
(荔浦融媒  周俊远  钟准)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