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2022广西遗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在我市举行

2022年03月30日 10:59: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上午,由自治区红十字会主办的2022年广西遗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在桂林凤凰山陵园广西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碑前举行,旨在缅怀纪念全区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进一步推动全区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事业新发展。
  在活动现场,桂林红十字会、墓园管理等相关部门代表,捐献者家属、受捐者代表、志愿者们身着素装手持菊花,伴随着庄重肃穆的音乐,他们集体默哀、鞠躬,并向捐献者敬献鲜花,表达对遗体器官捐献者的无限哀思和崇高的敬意。
  纪念碑前,市民陈先生驻足良久,他的儿子陈政今年1月突发意外导致脑死亡,在巨大的悲痛中,陈先生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选择器官捐赠的方式让儿子以另外一种方式继续“活着”。目前,陈先生儿子捐献的心脏、肺脏、肝脏和肾脏已救活了5名重病患者,并让2名眼疾患者重见光明。
  器官捐献者家属 陈先生:(感觉)还活着这个世上,我们这样感到很欣慰也感谢红十字会和924医院的专家和医学院的医师们把他的生命进行了延续。
  近几年来,桂林器官捐献的例数保持在全区前列,全市累计完成遗体、器官、组织捐献508例,累计捐献器官1290多个,帮助1000多名患者延续了生命和健康。
  桂林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 专职副会长 唐小荣:就是感恩我们遗体和器官捐献者铭记他们的无私大爱,这里镌刻着448位捐献者的名字,他们是平凡而伟大的在生命最后时刻拯救了我们危重患者的生命或者贡献给了医学教育事业,他们的精神闪耀着人性的光辉,体现了我们社会的进步,那么我们红会希望更多的人来了解、关心、支持、参与 我们的遗体器官捐献事业。
  2011年至今,经捐献者家属同意并授权,桂林园已在纪念墙镌刻了448位遗体器官捐献者的姓名。在疫情防控阶段,大家可通过桂林市红十字会微信公众号的“云上缅怀”界面,对捐献者们进行缅怀。
(记者 张杰 张睿劼)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