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优化服务心向民 拥军优属氛围浓

2022年03月30日 10:58: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荔浦市作为广西退役军人优待证申办先行试点之一,于2月25日起全面启动了相关办证工作,为广大退役军人及家属遗属的切身利益保驾护航。
  3月23日,在荔浦市大塘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拿着手机,在一块白板前熟练地为前来申请办理优待证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拍摄证件照。
  【现场声】好,保持微笑!一、二、三,诶,好了!
  荔浦市大塘镇绥福村大勃村屯退役军人 韦尚律:我们自己去拍一寸照又花钱又费时间,现在这些事都有工作人员帮我们弄了,特别方便。
  除结合实际情况专门安排工作人员帮忙拍摄照片外,大塘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还围绕政策咨询、申请受理、确认签字等各个环节,按照流程做好贴心的服务,既节约了群众  荔浦市大塘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 应启坤:按照上级部署,我们前期已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在全镇范围内的重点单位和辖区行政村(社区)张贴海报、入户宣传、发放宣传手册、向符合条件的群众拨打电话、转发微信群等途径,积极引导其他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前来办理,充分做好了政策的解释宣传。
  2021年1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将国家发放优待证写入法律。持优待证对象为退役军人和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等群体,不仅可以享受铁路、公路、航空、地方医疗机构挂号、旅游等多个方面的优先与优惠待遇,更是身份与荣誉的象征。按照规定,符合申领条件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需带齐本人身份证、户口本、退伍证原件、相关立功受奖材料等证明材料和电子证件照,前往户籍地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提出申请。大塘镇夯实基础,多措并举谋划好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切实维护广大退役军人及家属遗属的切身利益。
(荔浦融媒体 黄炎宝 万佳敏 通讯员 梁楗 靳静)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