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昨日在桂林落地

2022年03月31日 10:58:5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29日,广大参保患者极其关注的职工医保门诊共济政策正式在桂林落地。
  据了解,在此之前,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前往定点医院门诊看病就医,无论诊疗费用或是买药费用,缴费时可以持医保卡刷本人医保账户中个人账户的余额,但并不享受医保统筹基金支付待遇,而在新政落地后,参保人员在医院门诊看病也能享受相应的医保报销待遇了,这将给参保人员日常就医带来实惠,切实减轻参保人员医疗费用负担。
  职工医保门诊共济政策的支付范围包括:(做字幕)普通门诊属于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内的医疗费用:如胃肠镜检查、康复治疗、补牙、拔牙、根管治疗等口腔治疗、化验、B超、CT、磁共振等。眼镜、疫苗接种、健康体检、生育、美容、义齿、自费项目等医保不予报销的疾病或医疗服务项目不纳入门诊医保报销。
起付标准为:在一个参保年度内,统筹基金起付标准为参保人员在定点医疗机构门诊就医发生的属于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内的医疗费用累计达到 600 元。
支付比例为:在一个参保年度内,参保人员在门诊就医发生的属于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的医疗费用,在统筹基金起付标准以上、支付限额以下的,由统筹基金和个人按下列比例分别负担,报销比例为50%—65%不等。
支付限额为:在职人员每人每年1200元,退休人员每人每年1800元。普通门诊医疗统筹年度限额不予结转(用不完当年额度清零)。
  市人民医院医疗保险管理科科长 秦柳霄:如果这个患者在我们医院普通门诊就医的话,他的医疗服务项目符合医保范围,如果患者直接来我们窗口结算出示医保卡的话刷医保卡结账的时候然后系统就会自动实现报销比例的计算。
  据了解,桂林市约有职工医保74万人,这一政策落地后,职工医保的参保人员在医院门诊产生的费用符合报销条件的将直接可以报销,切实减轻群众的就医负担。 
  市人民医院医疗保险管理科科长 秦柳霄:注意事项的话就是如果是灵活就业人员他买的如果不是综合险是不能享受这个门诊共济保障这一块的报销的这个待遇。
(记者 李灿)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