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公墓管理所:致力打造园林式人文生态墓园

2022年03月31日 11:02:0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清明将至。市公墓管理所加大资金和人力投入,按照传统与现代、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相结合理念,大力开展园区建设,营造优良祭扫环境。
  走进尧帝园和天赐园墓园,园区多树种、多梯次绿化、美化。各种花草树木错落有致,花坛与绿地交相辉映,使整个园区形成层次分明、错落有序、相互补充、浑然一体的园林效果。眼下花红柳绿,满园春色尽收眼底,处处彰显生机与活力,公墓成为了绿树与鲜花、宁静与和谐交织而富于生态精神的花园式墓园。自去年秋季开始,市公墓管理所相继完善各特墓园特色景观区域、修通了园区环路,并大面积引进乔木树种——红继木几十万株,修剪制作成各种造型,与墓区原有的绿植遥相呼应,相映成趣。墓园也从过去的树种单一、色彩单调转变为繁花似锦,五彩斑斓。
  桂林市公墓管理所工程师 李林:我们墓园也在逐年地引进各种开花的植物特别是在清明期间春天开花的植物,慢慢就把整个园子的老的松柏淘汰了,种成了开花的,今年的红继木开得特别好。
(记者 安新闻)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