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今年清明节,倡议这样过!

2022年04月01日 17:08:12  来源: 灵川县委网信办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清明时节雨纷纷,马上又到了清明节,国内各地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地回乡扫墓、祭奠的人员流动,加大了疫情传播的风险,各地纷纷提出倡议,建议大家异地留守,网上祭祀,遥寄哀思。

安全祭扫,保障群众安全。疫情当前,为有效控制疫情传播,落实防控措施,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倡议非必要不返乡,采用安全的祭扫方式,近年来各地创新性地为群众提供更网上祭扫、植树献花、家庭追思等多样化的祭扫选择,更便捷也更安全。

绿色清明,共树文明新风。每年清明,焚烧祭扫数不胜数,由此导致的各类火灾屡也见不鲜,采用“云祭祀”的方式,能够减少爆竹、纸钱、香烛的燃放,有效降低火灾风险,而且能够降低污染、保护生态环境。祭扫在心不在形,绿色、安全的祭扫,不仅能更好地悼念逝者、维系亲情,同时也引领了一种新的社会风气和价值观念。

清明节是一个重要的节日,承载着我们缅怀故人、寄托不舍的哀思,健康、安全、文明,这是对传统节日的新要求。(大境瑶族乡人民政府  作者:廖美红)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