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忆革命先烈 扬爱国情怀 ——市城管支队第一党支部开展周五党日+祭扫英烈活动

2022年04月01日 21:06: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清明节前夕,市城管支队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来到西山公园巴布什金烈士墓,开展“忆革命先烈、扬爱国情怀”周五党日+祭扫英烈主题党建活动,以此告慰为全人类解放而捐躯的革命先烈英灵,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爱国情怀,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祭扫活动分为三个主题。第一是全体党员瞻仰巴布什金烈士墓,清理墓地周边杂草,向烈士敬献鲜花,肃立默哀缅怀,抒发崇敬之心。第二是大家在烈士墓前重温入党誓词,表达牢记初心使命、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念。第三是党支部书记蒋张松现场讲述巴布什金的革命故事,让广大党员接受精神洗礼,进一步净化心灵。巴布什金烈士是俄罗斯人,1905年出生于俄罗斯的一个农民家庭,他作为军事顾问,曾参加了南京保卫战,1939年派往第5军当顾问,1940年9月16日病逝于桂林。巴布什金中校为中国人民的抗日战争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最终埋骨异乡桂林,是一位深受中国人民敬重与爱戴的国际友人,每逢清明等重大节日,桂林的市民群众都会自发地来到西山公园缅怀这位先烈。

       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先烈精神永垂不朽。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城管人,我们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继承革命先烈们的遗志,努力克服工作中所面临的一切困难与挑战,敢担当、勇作为,在城市管理工作中充分发挥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 戴端辉 罗伟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