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疫情防控当先锋 市容管控打头阵 —市城管支队做好“三月三”和清明节小长假期间综合保障工作

2022年04月07日 09:53:3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广西“壮族三月三”民俗节同传统的清明节相连,广西人民拥有5天的小长假。在这春暖花开的休闲踏青好时节,疫情防控始终不能放松警惕。为了给桂林市民群众营造一个洁净有序、和谐安全的假日娱乐休闲环境,市城管支队科学部署、精细安排,严格依据桂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市城管委关于做好“三月三”和清明节期间市容管控及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制定节日值班执勤工作方案与应急响应预案,成立应急专班,明确责任,应对节日内城市管理方面的突发性事件,确保节日期间市容环境卫生秩序良好,疫情防控不发生问题。

  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市城管支队对节日值班执勤人员提出严格要求,外勤必须带口罩、勤洗手,回办公室后及时消毒,办公场所保持通风,坚持每天早晚消毒,每天带队领导监督检查执勤人员健康码,并认真登记备案,保证人员出勤轨迹清晰,方便疫情防控流调排查工作。在市容管控过程中,提醒出行市民群众做好自我防护,不扎堆、不聚集,佩戴口罩,遵守防控法规。市城管支队四大队联合七星区城管大队重点对市区东二环路至建干路口、尧山路交叉路口至靖江路、金鸡岭至航天路交叉口等祭祀活动繁忙的几条城市主要道路进行市容整治,纠治占道摆摊销售祭祀用品的行为,配合公安交警部门疏导交通,搞好交通管制,维护人员和车辆有序通行。

  4月2日至6日,市城管支队共投入节日值班执勤队员460人次,纠治市容违章280人次,提示市民群众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1200人次,“三月三”和清明节小长假期间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市容交通秩序井然。(通讯员 戴端辉)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