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以奋斗之姿在新征程上勇毅前行

2022年04月08日 09:38:02  来源: 象山区委组织部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勉励大家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年轻干部要经风雨、见世面,才能成为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才,才能在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
  守初心,筑好理想信念之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理想指引方向,信念决定成败。年轻干部要自觉学习和增强党性修养,要把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必修课,夯实理论基础,加强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年轻干部要时刻将廉洁警钟摆在心中,守住廉洁自律底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要守住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把信仰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作为终身追求。
  练本领,办好人民群众之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不经风雨、不见世面是难以成大器的。”年轻干部要在基层、在一线不断锻炼,增强本领,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模范。要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不断学习先进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为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不断奋斗。特别是当前,在防控疫情一线,年轻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在一线淬炼自身的政治素养和斗争精神。
  讲实干,走好担当作为之路。担当就是责任,年轻干部必须有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在真抓实干中,担起担子,勇于作为,敢啃最硬的骨头,敢挑最重的担子。在其位,谋其职,负其责,尽其事。不能安于现实,追求安逸,抱着“不求有功,但求无过”,或“只想出彩,不想出力”的心态对待工作。年轻干部要有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拼搏向上的前进精神。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勇于面艰险、做难题。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年轻干部的实干精神、展现年轻干部勇于担当、勇于作为的精神面貌。

  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主力军。要时刻保持奋斗心态,不断磨练自身,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勇毅前行,做好表率。

(作者:杨艺)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