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定信念 练好内功 提升修养 增强本领 ——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2022年04月08日 09:43:58  来源: 桂林市宁远小学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生逢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想要做出伟大的事业就需要对我们有更高的要求。需要我们坚定信念,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工作,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作为一个有道德,有思想,有文化,有素质的教师,我们应该知道,我们身上肩负的并不只是个人的兴衰成败,而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我们要有责任感,使命感,有责任就要有担当,有使命就要有所为。
  我们要对党忠诚,要一以贯之、知行合一,在任何情况下都应不改其心、不移其志。我们要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坚定不移的跟随党的脚步,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自我,这样我们才会越来越好,才会对社会,对人民做出贡献,才会成就更美好的明天。
  古有谭嗣同大义凛然,以鲜血求变法,今有钱学森心系祖国,尝艰辛为研发;古有岳飞精忠报国,护国土保边疆,今有丛飞大爱无崖,倾所有助慈善;古有文天祥一身正气,拒投降忠国家,今有洪战辉勇圳重担,为家庭敢牺牲;古有五四运动的轰轰烈烈,今有中华学子的风风火火。每个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承担着自己的责任,诠释着责任的真谛,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
  地震中,老师们用自己的臂膀为学生撑起了片天空,用生命为学生保驾护航,承担了老师的责任;洪水中,军人战士用自己的身躯构筑起铜墙铁壁,用生命诠释着对国家的忠诚,对百姓的热爱,承担起军人的责任;奥运中,志愿者挥着汗水,搭建起与外国友人的沟通桥梁,让外国朋友重新认识了中国,承担了自己的责任。

  身为人民教师的我们,更应该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争当先锋,一定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学习,拥有过硬的能力,在担当中不断作为,在学习中不断实践,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在自己所属的工作岗位上发挥自己的力量,维护社会和谐与稳定,为国家的发展与壮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刘继红)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