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灌阳县:聚力推进“扫黄打非” 筑牢文化安全防线

2022年04月12日 10:12:42  来源: 灌阳县文明办  所属分类:扫黄打非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进一步加强“扫黄打非”工作力度,切实履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灌阳县在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扫黄打非”工作联席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唐敏,各乡镇及“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灌阳县“扫黄打非”工作责任制》并通报灌阳县2021年在全市量化排名情况,灌阳县公安局、灌阳县文广体旅局分别作工作汇报。

  唐敏就灌阳县今年“扫黄打非”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他强调,加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以履行意识形态的主体责任重要工作为抓手,从维护社会政治稳定、净化社会文化环境等方面开展实际行动;明确工作重点,扎实开展“正道”、“新风”集中行动,加大案件查办、督办力度,持续开展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打击线上线下侵权盗版专项行动,为我县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明确部门责任,严格落实我县“扫黄打非”工作责任制,各部门、乡镇依法担当尽责,协调配合,积极作为,坚决守住政治安全底线、筑牢文化安全防线;严格绩效考核,积极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全面列入精神文明建设考核内容;强化部门督查,组织集中行动,查办重点案件,加强日常监管,加大查案力度确保在整顿规范文化市场秩序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唐敏要求,一要协调联动,强化组织领导,“扫黄打非”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做好“扫黄打非”工作是检验和衡量干部政治态度、政治原则、政治立场是否坚定,也是检验我们各级班子和干部执政能力的标尺。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协作,形成齐抓共管、协调联动的良好局面。二要加强队伍建设,严格落实文化市场责任制,“扫黄打非”工作实行属地管理原则,做好“扫黄打非”工作是各乡镇、职能部门履行职责义务义不容辞、责无旁贷的一项政治责任,要把文化市场管理纳入整体工作计划。

  各成员单位要加大文化、新闻出版、电影、广播电视、旅游市场管理和安全检查力度,确保文化市场繁荣稳定,对标对表、真抓实干、不折不扣完成“扫黄打非”各项任务,同时要按时上报工作信息。各成员单位要配合对标抓好工作落实情况,守正创新,激浊扬清,开创灌阳“扫黄打非”工作新局面,要敢于斗争,敢于亮剑,不断增强工作本领。要完善机制、形成合力,提高综合治理效能。要夯实基础,深入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建强队伍,提升战力,为社会安定、国家安全、人们幸福生活作出新贡献,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聚焦重点,坚决守住政治安全底线,筑牢文化安全防线。(蒋陆娟 许翔)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