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国人大代表彭石华:传递两会“好声音” 履职尽责为人民

2022年04月14日 10:07:0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资源县车田苗族乡坪寨村支书彭石华是全国人大代表,近日,从全国“两会”履职归来的他回到家乡后,就来到村民院落、田间地头,把党中央和国家的好政策、好声音带到基层。
  资源县车田苗族乡村民 杨艳明:听了彭支书对全国两会精神的宣讲,使我们感到精神非常的振奋,他是从基层出去的一名代表,他把我们家乡农民的心声带到了全国两会 又把国家对农民的支持政策带回了我们的家乡,这些年来我们家乡也建设得越来越好了。
  扎根基层17年的彭石华深知,村民们最关心的是如何能让钱袋子鼓起来,让生活好起来、富起来。也因此,他一回乡,就把今年两会关于“三农”工作的精神、惠农政策等分条摘出来,用不同方式讲给大家听。
  资源县车田苗族乡坪寨村支书 全国人大代表 彭石华: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于农村工作发展的政策很多,特别是在进一步完善和强化农业支持政策,持续推进脱贫地区发展促进农业丰收农民增收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措施,释放出来更多的政策红利每年开完两会回来后,我都会进行不同形式的宣讲并持续落实政策,两会精神需要在基层落地生根 大家才会对未来生活充满信心。 
  自2018年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以来,彭石华一直十分关心关注“三农”工作,在此次全国两会上他提出的关于加强农村水利设施建设方面的建议,也均得到有关部门的回复反馈。这些年来,彭石华一边不断改善坪寨村的农作物栽培技术,科学助农,在村里发展新的经济模式,带领乡亲们走上发家致富的道路;一边又从多方面解决乡亲们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难题,改善村里的基础环境设施,修路搭桥、架水建亭。坪寨村从无水泥路、无路灯、无自来水的“老少边穷”村变成为大型特色农产业基地点,乡亲们不但鼓起了钱袋子,更是挺直了腰杆子。
  资源县车田苗族乡坪寨村民 杨永秀:多亏我们的彭支书,才有我们的现在那么好的日子,现在国家政策又好了,相信以后的日子一定越过越好。
  近年来,坪寨村依托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西红柿、罗汉果、辣椒等高山特色农产业,年人均增收达9000余元,于2018年实现整村脱贫,每年村集体经济还有14万余元的收入。坪寨村还搭建了戏台,建起了文化书屋、文娱活动室,乡亲们的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一幅美丽的乡村振兴画卷正在坪寨村徐徐展开
  资源县车田苗族乡坪寨村支书 全国人大代表彭石华:今年是本届人大代表履职的最后一年 我作为土生土长的农村基层的农民代表 我一定会继续地做好党的政策的宣传者和两会精神的传达者 把老百姓最关注的问题解决好 认真的履职 担当作为 为人民发声 为乡村振兴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 莫京霖 舒文艺 林木立 姜楠)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