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感恩奋进这一年】【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持续引发我市热烈反响】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桂林高质量发展

2022年04月15日 10:08:4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是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行动指南。自治区党委组织摄制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第二集《撸起袖子加油干》,讲述广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巨大成就,展现新一届自治区党委带领全区各族人民共同努力、接续奋斗,在建设壮美广西的接力跑中,大兴狠抓落实之风,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昂扬向上精神风貌。昨晚,专题片播出后,在我市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旋律。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因地制宜、扬长补短,走出符合广西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大家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系列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踔厉奋发,实干笃行,为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广西赛联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熊波:看专题片之后我们很受启发也很有信心,我们是一家集计算机软硬件,系统集成的信息化的高新技术企业,今后我们将坚持以人才引领为导向,技术保证为投入,科研项目为引领,坚持走一条可持续发展的,符合企业自身的,信息化建设道路。
  广西红色 文化旅游协会会长 桂林升辉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戴东辉:我们响应国家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和要求,我们苦练内功,针对旅游景区的服务设施进行了全面改造,对企业的员工加大了培训,对景区的历史文化这个方面,我们进行了重新的整理,随着市场变化的过程当中游客的关有习惯,也产生了一些重大变化,我们也针对景区梳理出九大文化,针对九大文化,我们专门成立专班组,我们做的这些为高质量发展,作为我们桂林市历史文化旅游景区的领头羊排头兵,我们在积极地往前推动。
  奋进新征程,大抓创新才大有希望。我市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用改革创新的思路举措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引导鼓励企业向科技要动力、向创新要活力,以创新驱动推动高质量发展。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着力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坚持“前端聚焦、中间协同、后端转化”的思路,把创新资源不断转化为广西振兴的新动能。
  燕京啤酒(桂林漓泉)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 副总经理  何忠顺:我们已经把公司所有的上游的供应链企业,全部招商引资到了我们桂林的三大工业园区,应该说我们整个产业链的延伸,有力助推了桂林市GDP的增长;那么下一步,我们将牢记习总书记4.27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我们这个龙头企业的骨干作用,公司全体员工撸起袖子加油干,主动地担当和作为,充分发挥国家级绿色工厂的标杆示范作用,把我们的产业链更加完美的延伸好;同时通过我们自身的发展,为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打造、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平乐县工信局局长 王学政:近年来,平乐县通过实施工业振兴战略,工业实现了弯道超车,跨越发展。入园企业从2016年的不足十家发展到现在的150多家,全县规模工业总产值从2020年的19.14亿元增加到2021年的61.61亿元,下一步,我们将全力培育钢材、高新电子信息、绿色新型建材新材料、冷链物流农产品深加工、可再生能源5条产业链,打造3个“双百双新”产业集群,完善产业链条,通过补链、延链、强链,加快推动工业产业振兴,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平乐力量!
  桂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向东成:撸起袖子加油干,产业振兴是关键。我们将以总书记殷殷嘱托为工作出发点,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坚持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着力抓项目、扩投资、调结构,着力拓开放、优环境、强服务,围绕桂林特色优势产业,加快项目建设攻坚突破、加强企业培育发展、强化产业链供应链建设、着力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加快产业优化升级,加快推动在工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突破,牢牢立起世界级旅游城市的产业顶梁柱、脊梁骨。
  桂林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唐健梅:习总书记指出,只有创新才能够自强。我们科技系统牢记总书记嘱托,按照“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工作思路,在产业优势领域精耕细作,为产业精准赋能,努力培育一批专精特新“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同时。我们将继续大力推动高校、驻桂林科研院所科研成果转化,促进科技服务企业发展,加强技术经纪人队伍建设培育,不断提升科技成果转化率。为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桂林广播电视台 平乐融媒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