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头盔真的只是简单的塑料壳吗

2022年04月18日 09:48:06  来源: 象山区党委网信办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经过交通警察的努力和广大市民的配合,在桂林的非机动车道上带头盔骑行电动车的人越来越多。但是也不乏一些人始终觉得佩戴头盔只是一时应付交通警察而已,没有认识到这是对自己的安全负责。纵使准备了头盔也仍然只是挂在车上,遇见交通警察了就象征性的带到头上,连安全卡扣都不扣。这种自欺欺人的做法实在不可取。

  当事故发生时,安全头盔可起到缓冲、减震的保护作用,使受伤者的比例下降到70%,死亡率下降40%,不戴头盔头部损伤率时戴头盔的2.5倍,致命伤不戴头盔是戴头盔的1.5倍。如果不扣安全卡扣,纵使带着头盔,也是形容虚设。二轮电动车驾驶人及驾乘人未佩戴安全头盔,导致发生意外头部严重受伤的事件不在少数,也并不是每个人都能被眷顾。很多人都觉得戴安全头盔麻烦,抱着一种侥幸、应付心理,头盔对于非机动车骑行者来说,相当于机动车驾驶员所系的安全带一样,是遇到危险后的最后一道防线。

  骑行非机动车佩戴头盔不是为了应付交通警察的检查,重要的是对自己负责。人体最脆弱的地方就是头部,当我们遇到紧急情况时,头盔的作用是不可替代的。虽然头盔可能只是一个简单的塑料壳,但是在事故发生的紧急时刻,这个简单塑料壳往往能够拯救你的生命。在现实生活中,尽管血的教训历历在目,但嫌麻烦、不舒服、图方便不戴安全头盔的却大有人在。请各位驾乘人员正确佩戴好安全头盔,给宝贵的生命增加一份保险!

(作者:赵俊洁)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