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加强作风整顿 正规队伍建设 ——市城管支队开展作风整顿专项行动

2022年04月18日 16:22: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18日,为强化城管执法队伍作风纪律建设,全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业务精湛、担当作为的城管铁军,以新姿态、新形象适应城市管理队伍体制改革新形势,为打造与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相匹配的高质量、高标准市容市貌提供执法保障,市城管支队召开作风整顿专项行动动员部署大会。通过作风纪律整顿,进一步规范城管队员的言行举止和日常作息,不断增强城管队员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提高执法办案和履职能力,强化“八小时以外”的自我约束。


  会上,市城管支队蒲赞好支队长就城管执法队伍作风整顿专项行动进行动员部署,提出具体实施举措和基本要求:一是支队全体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作风纪律整顿,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作风整顿的重要意义;二是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要对标对表,严格对照市纪委、市城管委关于作风纪律建设的文件精神和支队相关内部管理规定,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写出个人自查自纠报告,做到真改实改;三是持之以恒纠治作风纪律中存在的问题,坚持常态化整改,做到边查边整边改,确保整改成效;四是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强化督导问责,形成长效震慑。五是支队、大队领导要模范带头,坚持以上率下,做到机关给基层做表率,党员给群众做表率,领导给队员做表率。市城管委赵小海副主任就城管队伍作风整顿提出意见和建议:一是支队全体同志要提高研判形势的能力,认清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要树立真抓实改的意识,重点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三是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坚持常态化抓队伍管理;四是要抓好"关键少数",加强对支队、大队领导班子的作风建设,做到党员领导模范带头,进一步夯实优良的作风纪律基础。


  此次作风纪律整顿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自查自纠。以大队为单位组织学习上级有关作风纪律建设的文件精神和支队内部管理规定,认真对照规定要求开展自查自纠,坚持问题导向,个人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目标与整改时限,细小问题,立行立改。第二阶段为督察检查。由支队办公室、人事教育科、技术信息科、法制监察科和财务科组成联合督察检查组,采取定期与不定期,明察与暗访、重点检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等方式进行监督检查,通报各部门作风整顿情况。第三阶段为巩固提高。组织城管队员军事队列会操,检验作风纪律整顿效果。之后开展作风整顿“回头看”,做到常态化监督检查,巩固作风整顿工作成果。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此次作风纪律专项整治行动结束后,将转入常态化的检查督察,支队各部门开展互相监督检查,确保作风建设无死角盲区。(通讯员 戴端辉 陈俊求)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