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自治区党委举行新闻发布会

2022年04月19日 09:16:11  来源: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原标题:

  自治区党委举行新闻发布会

  介绍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有关情况,深入解读全会精神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 (记者 蓝锋)4月18日,自治区党委在南宁举行新闻发布会。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许永锞,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自治区党委新闻发言人、本次发布会主发布人周异决,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莫诗浦,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崔佐钧出席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有关情况,深入解读全会精神并答记者问。

  据介绍,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大会,是一次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共识、推动发展的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一是投票确定了广西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我区启动党的二十大代表推选工作以来,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去年12月专门召开了动员会,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专门进行部署,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有关部署要求,经过一系列的严密程序,确定了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有关规定,经本次全会酝酿讨论,投票确定55名我区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

  二是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会议的决议》。全会决定于4月21日至22日在南宁召开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会议,选举产生广西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目前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三是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厚植生态环境优势推动绿色发展迈出新步伐的决定》。《决定》坚持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紧密结合广西区情实际和当前发展阶段性特征,明确我区推动绿色发展的方向、思路和重点,把绿色发展要求贯穿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加快建设美丽广西和生态文明强区。

  据介绍,为切实把领悟“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做好广西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推荐选举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之际,自治区党委决定组织制作以《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为题的六集电视专题片。刘宁书记悉心谋划、亲自推动、全程把关、精准指导,自始至终亲自参与专题片主题框架策划会、脚本修改会、电视片提升审片会等多达10多次,多位自治区领导也提出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主创团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投入创作,切实把对伟大复兴领航人的忠诚与爱戴融入到每一天的工作之中,夜以继日、连续作战,以超常规的效率推进工作,以工匠精神打造精品力作。

  该专题片用大情怀、大格局、大视野来展现人民领袖风采,表达了广西各族人民和各级领导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感恩之心、爱戴之情,也表达了忠诚领袖、拥戴领袖、捍卫领袖、追随领袖,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的共同心声。4月12日至4月17日每晚在广西卫视播出一集,同步在广西云客户端、广西视听客户端、广西新闻网、广西网络广播电视台以及自治区媒体官方微博账号等网络新媒体平台进行转载推送,在区内区外、网上网下引起了强烈反响。

  据不完全统计,全区首播以来,每天约有1000万人次通过电视端收看专题片,网络总点击量超过2亿人次。全国多家媒体、新媒体也对专题片进行了传播。中国记协网和“传媒茶话会”“长江”等业内知名公众号专门发文点赞,专家学者、社会各界等纷纷予以好评,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舆论环境。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