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杨雁雁调研兴安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2022年04月20日 16:44: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兴安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日前,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雁雁带领调研组,实地调研兴安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兴安县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打造了一批历史文化新地标,为文化兴安再添新亮点。同时,在践行乡村振兴战略中,兴安县的一批乡村也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乡风文明建设上探索出先进经验。对此,调研组先后来到兴安县魁星楼、白云驿、兴安镇胡家洞村,调研文化项目建设和乡风文明建设。
  兴安县历史文化新地标——魁星楼、白云驿,串联起白云亭、攀桂桥、临江楼、濂溪坊、双女井溪,成为湘江沿岸层次丰富、具有地域特色的历史人文景观建筑群。魁星楼采用明朝早期中国传统亭阁建筑风格,总占地面积约18000m,主要建设魁星楼、白云驿、白云亭、攀桂桥及附属配套园林、夜景灯光工程等。调研组拾级而上,认真考察了魁星楼各楼层展陈情况,了解兴安历史文化资源。表示,兴安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要充分利用好历史文化资源,因地制宜,打造一批有历史记忆、文化内涵、地域特色的历史文化新地标。在建设特色文化街区时要注重在内容和形式上突出兴安特色、突出历史文化底蕴,努力成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文化新亮点。
  胡家洞自然村位于兴安镇塘市村。2021年,借着乡村振兴战略的东风,对全村112栋房屋进行了立面改造和环境整治。胡家洞村民理事会围绕村庄治理和乡风文明的双核心,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村民大会反复讨论修改,制定了一套符合胡家洞村实际的村规民约。在村规民约初见成效后,该村又先后成立了村民议事会、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禁毒禁赌议事会。每年都进行好婆婆、好媳妇、最美庭院的评比。持之以恒的乡风文明建设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指数。调研组指出,要通过弘扬优良家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文化根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引导群众崇德向善,以此带动乡风文明建设,让乡村更文明,百姓更幸福。
(陈奕舟)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