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二十四节气谷雨】平乐:谷雨种姜正当时 产业发展“有姜来”

2022年04月21日 11:07:4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民间有“清明芋头,谷雨姜”的谚语,谷雨前后,正值生姜种植的好时节,在平乐县不少农户抢抓农时种植生姜,“姜”产业进行到底。
  在平乐县大发瑶族乡广运村,姜农们正忙着挖沟、起陇、种姜、覆土,一派“农事催人忙”的热闹景象。去年,村民郑国强一家种植生姜获得了良好的收益,信心倍增的他今年准备将种植面积扩大到8亩,争取获得更多的收益。
  平乐县大发瑶族乡广运村村民 郑国强:我今年把生姜面积扩大到8亩,按亩产6000斤,每斤1.5元计算,仅生姜种植我可收入7 万多元。
  生姜是一种短平快的产业,亩产高,收益可观。广运村2020年以前为深度贫困村。近年来,该村根据乡村振兴产业绩效发展要求,充分利用土地、气候、水源等资源优势,采取“基地+农户+合作社+家庭农场”的发展模式,实施产业奖补政策,引导农民大力种植生姜。
  平乐县大发瑶族乡广运村党支部书记 盘桂连:我们村基本是利用新开发的山场土地进行生姜种植,目前全村有70%,400多户村民种植生姜,生姜已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
  据了解,该县种植生姜面积达7500亩,今年生姜产量估计可达22500吨,生姜产值预计可达6750万元。 
(汪文卿 霍宝新 通讯员 涂昆)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