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二十四节气谷雨】恭城:谷雨时节采茶忙

2022年04月21日 11:07:4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恭城瑶族自治县莲花镇的瑶族姑娘也赶在谷雨时节前往黄竹岗茶场抓紧采摘谷雨春茶。春季温度适中,雨量充沛,加上茶树经半年冬季的休养生息,使得春梢芽叶肥硕,色泽翠绿,叶质柔软,富含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使春茶滋味鲜活,香气怡人。因此谷雨采茶是一年中采茶的最佳时节。
  恭城瑶族自治县莲花镇黄竹岗油茶原材生产基地负责人 陈颖敏:我们这里海拔有八百多米,一年四季都是雾气,而且我们的土壤是那个花岗岩风化的石头种的,它有特殊的甜味和香味。
  茶叶种植不止给人们带来了美味,还给当地村民带来了可观的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记者:您这个一天可以赚多少钱呀?
  恭城瑶族自治县莲花镇黄竹岗茶农 李秋蓉:一天可以赚三百多四百吧。
  近年来,恭城瑶族自治县出台鼓励政策壮大恭城油茶产业链条,打造万亩原料基地,增强恭城油茶的品牌效益和文化效益。截止今年,恭城茶叶种植面积约7500多亩,产量305吨,产值约为1.5亿元。
(恭城融媒体 甘昭琛 伍靖 陈标钰 农翠华 徐小芳 李莹馨)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