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清洁漓江母亲河 守护生态倡文明——市城管支队第四党支部开展周五党日+为漓江洗脸行动

2022年04月25日 19:01:5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雨后的漓江分外妖娆,江边空气清新,花红树绿,环境宜人,漓江两岸河堤步道是市民群众茶余饭后散步及节假日踏青休闲的好处去。时值雨季,由于雨水的冲刷和大风吹拂,一些白色垃圾飘落于河堤植被,附于河滩上,不仅有碍漓江容貌,而且影响环境卫生。近日,市城管支队第四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结合抗疫爱卫“五大清洁行动”——“绿色家园齐守护”共建活动要求,来到漓江边开展“关爱母亲河,清洁漓江行”周五党日+党建活动。


         城管党员们带上手套、钳夹、垃圾袋和扫帚等环境卫生清理工具,2至3人一组分头行动,捡拾河滩生活垃圾,清理江边植被上吊挂的彩条布、纸巾、塑料袋等白色垃圾,维护漓江良好环境卫生秩序,与此同时,城管党员对来江边踏青休闲的市民群众宣传保护漓江风景名胜区的相关法律法规,大力倡导爱护漓江保护环境的文明行动,增强市民对保护漓江的文明自觉意识。


         百里漓江,百里画廊。漓江是桂林山水的一张靓丽名片。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关心着漓江的消息,叮嘱漓江是“人类共同拥有的自然遗产,我们要很好地呵护它”。长期以来,桂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漓江的生态保护,重拳打击破坏漓江环境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一江清水经历了由乱到治,也见证了区域的综合发展。如今漓江的生态保护和开放发展并行,自然生态、文化深度融合,诠释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是“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的生动实践。


         此次清洁行动共16名党员参加,历时半天,发放宣传资料280余份,共清理河堤1200米,河滩面积5000平米,清运白色垃圾20余袋。 (通讯员 戴端辉 岳利民)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