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首个职业病防治医联体联盟在恭城挂牌成立

2022年04月28日 15:42:1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市卫健委副主任唐玲凤在揭牌仪式上致辞)


(恭城县人大副主任吴艳玲在揭牌仪式上致辞)


(桂林市职业病防治院(市二医院)党委书记何毅在揭牌仪式上致辞)

  在第20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期间,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与恭城瑶族自治县尘肺病康复服务站举行联盟合作单位揭牌仪式,成立桂林市首个职业病防治医联体联盟。恭城瑶族自治县人大副主任吴艳玲、桂林市卫健委副主任唐玲凤、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桂林市职业病防治院)党委书记何毅、恭城瑶族自治县卫健局田冬菊及恭城尘肺病康复服务站站长何天禧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卫监所和恭城瑶族自治县卫监所、瑶医医院(尘肺病康复服务站)等多个单位组织专家和医务人员开展了义诊活动。


(桂林市首个职业病联盟揭牌仪式上恭城瑶族自治县平安镇卫生院(尘肺病康复服务站)成功举行)

  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自2005年获得职业健康体检和职业病诊断资质,2009年成为桂林市职业病防治医院,目前设有职监科、尘肺科、中毒一区、二区和三区等多个职业病健康检查和诊疗科室,在尘肺、矽肺诊治、中毒救治等方面具有较强的实力。多年来,医院深入厂矿企业开展职业病防治宣教和义诊,并主动上门为企业职工开展健康体检。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指导意见》以及广西卫生健康委员会2019年全区医政医管工作要点中关于深入推进联盟建设的要求,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探索尘肺病专科疾病分级诊疗模式,桂林市职业病防治院、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尘肺病科邀请恭城瑶族自治县尘肺病康复站加入到尘肺病专科联盟中,依托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中南大学湘雅二院桂林医院的契机,发挥尘肺科学科组合优势,在分级诊疗、疾病防治、人才培养、技术指导与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工作,群策群力,众志成城,共同推动我市尘肺病学科的发展。


(出席揭牌仪式领导合影)

  为了普及职业卫生知识,宣传职业病防治法,当天活动现场,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卫监所和恭城瑶族自治县卫监所、瑶医医院等多个单位组织职业病专家和医务人员开展了义诊活动,为市民进行诊疗服务,向市民宣传有关职业病防治知识。职业病专家还为接受康复治疗的患者进行康复知识宣教和康复训练指导,为他们赠送相关药品。(通讯员 唐清  唐大钧)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