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读《人民日报:通过阅读涵养我们的精神世界》有感

2022年04月29日 11:37:42  来源: 象山区党委网信办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2022年4月23日是第二十七个世界读书日。报道中指出,2020年我国电子阅读产业规模达351.6亿元,用户规模达4.94亿人次。数字资源给人们的工作生活带来了极大的福利,它让闲散资源集中化、情景化、立体化。在世界读书日当天,习近平总书记对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发表了寄语。在寄语贺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希望孩子们养成阅读习惯,快乐阅读,健康成长;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犹记儿时,对社会新闻、国际时事等热点的获取,基本上都来自于电视、报纸、杂志等一类新闻报道。随着电子产业的迅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数字资源得到了推广,并让人们对新闻资源的获取和书本知识的浏览等信息的获取方式更加便捷。全民阅读时代,数字阅读普及,海量读物出版,人们阅读选择的改变,必然影响阅读效果。
    时下热门的短视频APP,如抖音、快手等;读书APP,如京东阅读、多看阅读等;新闻资讯APP,如央视影音、腾讯视频等,这些多种多样的数字阅读方式,不断的冲击着我们的感官与心灵同时,也丰富了我们的生活和精神世界。但是,我们在阅读和浏览这些资源时,应当学会辨别这些知识、这些讯息的真实性。在阅读中,我们要学会思考,学会去伪辨真,让假信息、让谣言止步于我们的正确认知中,并将它们扼杀于摇篮中。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从古今中外历史中可以清晰地看到:事有所成,必是学有所成;学有所成,必是读有所得。读书可以洞明世事,可以人情练达,可以高尚品格,可以净化灵魂,可以明志,可以致远,可以把人渡到理想的彼岸,可以让人充分享受精神的快乐。
    世界读书日,让我们捧起手中的书本,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通过阅读保持思想活力,得到智慧启发,滋养浩然之气;学会结合,知行合一,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友鑫)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