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严格市容秩序管理——市城管支队强化五一小长假期间市容保障

2022年05月04日 09:11: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五一小长假期间,随着桂林疫情防控形势的日益稳定,各大旅游景点景区对外开放,正是市民群众出游休闲的大好时机,为了加强节日期间市容管理,营造安全有序的旅游休闲环境,市城管支队结合市政府和市城管委关于疫情防控与节日市容保障的综合部署和要求,制定疫情防控和市容管控应急预案,提出具体举措,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科学调集执勤力量,严格市容秩序管理。

       一是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市城管支队要求全体人员带头执行上级疫情防控规定,做到非必要不离开桂林市区,确需离开桂林市区的人员提前报备,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核酸检测,自行落实好防控措施。每天对办公区域进行消毒,值班执勤人员必须着装整齐、仪容仪表端正,做好自我防范,同时,在日常执勤巡查过程中,注重提示市民群众响应疫情防控政策,不扎堆、不聚集,共同守护健康平安桂林。
       二是严格市容秩序管理。根据市城管委节日值班执勤规定,市城管支队每天安排一个应急分队开展市容巡察,全面督察检查主城区城管大队节日市容管控情况,主动配合秀峰、七星、象山和叠彩市容管理部门对繁华商业街区与广场、车站、码头周边市容“三乱”进行纠治,督促卫生保洁人员清除卫生死角,城管队员亲自动手清理整治小广告乱张贴、非机动车乱停放、人行道骑行等各类不文明现象。
       4月30日至5月4日,市城管支队共出动加班执勤人员320人次,执勤车80台次,巡察检查城市主次干道180条次,纠治不文明行为120人次,规范共享电动车有序停放630余辆,有效保障了节日市容良好,秩序井然。(通讯员 戴端辉)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