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让青春的汗水在劳动中挥洒

2022年05月05日 10:12:24  来源: 桂林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的平台系统受理员,大多数是年青人,“五一”期间他们仍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用热情服务和辛勤劳动,挥洒青春的汗水,各类市政设施、市容市貌、环境卫生问题得到有效及时解决,确保市民能在干干净净的环境中度过美好的假日。

  5月1日当天,大雨连绵不断,信息采集员仍像往常一样在路面上巡查。当巡查市白果巷路口一处诊所前发现,一污水井盖已完全陷入井内,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由于此处属老旧小区地界,附近又有水果菜市场,来往行人较多,行人稍不留意容易失足坠井,存在人身伤害的安全隐患。当采集人员将案卷上报至城市管理信息中心系统平台后,平台受理员第一时间明确责任,将案卷及时派发至责任单位,为确保案卷能在节假日里不出现滞留现象,平台受理员还专门进行电话通知到责任单位,确保及时进行处理。通过工作人员现场勘查发现,由于此处井盖面积略小于井座,同时在来往车辆的碾压下,导致井盖出现了偏移下坠,存在空盖现象,极易发生人员落入造成人身伤害的风险。为确保市民节日期间安全出行,对此,责任单位冒雨安排工作人员,特事特办,迅速组织人员对井盖进行了更换,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市民平安。

  桂林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节假日不休息,24小时值班,为处理各类市政设施、市容市貌、环境卫生问题提供了有力保障。仅今年“五一”假期期间,受理案卷就达5163件,处置案卷5139件,处置率99.54%,确保了假日期间我市各类市政设施、市容市貌、环境卫生问题得到及时解决。让文明之花在青春中绽放。

(通讯员 陈泉)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