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兴安:新时代青年构筑疫情防控“青春防线”

2022年05月06日 10:52: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兴安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在兴安县构筑的战“疫”屏障中,有一群年轻人,他们冲锋在前,用舍我其谁的勇敢担当,诠释着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 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书写自己的青春故事。
  刚刚正在询问司乘人员的“大白”名字叫黎金萍,是严关镇政府守卡的工作人员,白天的城南高速收费站气温有点高,记者到看到她时,她和医护、交警、交通等工作人员正在工作岗位上,对过往的车辆、人员进行测体温,信息核对,提醒司乘人员扫行程码、健康码,询问是否去过中高风险地区等,并登记车辆信息,现场忙碌有序。卡点采取24小时3班轮班倒,他们今天负责白班,从早上8点到下午的4点。
  兴安县严关镇政府工作人员 黎金萍:我是95后,是严关镇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组的工作人员, 现在负责白天守卡工作,不管晴天还是雨天,我们穿上这身防护服就是从早上八点一直穿到下午四点,闷热的天气,后背基本湿透了,都不敢多喝半口水,牢牢坚守在卡点一线,做好三码联查和登记工作,不敢有半点马虎。
  临近中午,黎金萍先让其他同事去吃饭,自己继续坚守岗位。突然,天下起了大雨,防护服就变成了雨衣,不一会黎金萍的鞋子就湿透了,但是她还继续坚守岗位,让同事安心吃完饭,再来替换自己。
  兴安县严关镇政府工作人员 黎金萍:作为一名年轻人,疫情当头,我们要扛起年轻人的责任,青年一路向前,不负韶华,正青春,青年一代的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着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使命,先锋本色和担当作为。
  疫情面前,年轻人勇于担当,在兴安县疫情防控当中有许许多多像黎金萍一样的新时代青年,主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兴安县构筑起一道道“青春防线”。
(兴安台记者 傅鸿元 通讯员 黎雯)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