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二十四节气 立夏】荔浦市:荷叶田田茁壮成长

2022年05月06日 10:52: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7个节气—立夏,立夏意味着农作物进入了茁壮成长阶段,为农作物稳产丰收打下基础。
  在荔浦市各乡镇村屯的藕田中,整齐地冒出嫩绿宽大的田田叶子,它们正在吮吸着天地精华和灿烂阳光,茁壮成长,等待着不远的成熟季节,为主人奉献丰产增收的喜悦。
  荔浦市荔城镇五里村木鱼屯 村民 杨林怀:气温一天一天高起来了,农作物也进入了茁壮成长的季节。你看我的早莲藕现在长得很茂盛,很快,再过一段时间左右 就会高到一米多高啦,肯定又是一个丰收的季节。
  据了解,荔浦群众普遍喜欢种植双季莲藕。早莲藕在3月份后种植,6-7月就可以采收,亩产一般在4000斤左右,亩产值超万元。今年,通过调优种植结构,荔浦市预计双季莲藕种植面积到6000多亩,产值过6千万元。
(荔浦融媒体 钟准 钟国文 周俊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