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二十四节气 立夏】灵川县:万象“耕”新 畅想稻丰

2022年05月06日 10:52: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灵川县潭下镇的有机稻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里,插秧机正在田间来回穿梭,工作人员采用科学化、现代化的种植方法,遵循有机种植理念,提倡让自然与和谐共处,使得示范区内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不但为白鹭栖息觅食提供了优质条件,同时为有机水稻的种植提供了生态保障。目前,示范区内用于有机水稻专业种植的土地有1321亩。
  灵川县潭下镇有机稻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场长 沈宗春:我们使用插秧机每天大概能够插25到30亩左右,比人工快多了,一台插秧机相当于10个人工左右。
  灵川县潭下镇黄田村委黄田村村民 曾建英:自从我们潭下搞了(农业)示范区以后,我在家门口一年四季都有事做,还蛮好的。
(灵川融媒体 易雪芳 黄彬彬 苏智成)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