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向您汇报】兴安:直播云游魅力瑶乡 唱响民族团结之歌

2022年05月06日 10:52: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日前,兴安县华江瑶族乡开展“多彩华江 幸福瑶乡”主题直播推介活动,邀请网红主播现场直播,带领网友云游魅力瑶乡,体验民风民俗,感受传统韵味,唱响民族团结之歌,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现场,主播们通过各自的直播平台、视频号,带领广大网友游览了“华江九寨”的桐子坪瑶寨和中国红寨——龙塘寨,了解广西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的反面刺绣,参观桐子坪瑶寨特色餐饮农家乐及中国健康好乡村项目。
  网络主播 若初:在瑶山,流传着这样一句有趣的话,瑶家姑娘爱绣花,不会绣花找不到婆家,所以瑶族妇女擅长刺绣艺术,从孩童到少女再到白发婆婆都会刺绣,刺绣一般是从正面绣的 ,但是在华江,却是反面刺绣,就是不看正面,从反面就能绣出精美的图案。   
  直播行动邀请了8位热爱直播、多才多艺的网络主播,全方位、多渠道展现了华江瑶族乡。直播间、视频号累计播放量2.9万余次,点赞量25万余次,带领广大网友沉浸式体验了华江瑶族乡的风土人情。
(兴安融媒体 胡蘋元  通讯员 蒋家龙)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