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赓续党的红色血脉 推进红色基因传承

2022年05月06日 15:50:28  来源: 资源县审计局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要求,“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现今的红色基地是历史的见证,它见证了共产党人怀揣着初心、背负着使命,在烽火硝烟中洒一腔热血,护一方土地;它聆听着战斗的号角,记录着不屈拼搏的口号,它充满了红色记忆,激励着共产党人继续昂头奋进、迈步向前。2021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留下了殷殷嘱托,作为广西的建设者,我们更应该赓续党的红色血脉,传承好红色基因,让红色文化永绽光芒。

  要悉心保护好红色资源。红色基地的一砖一石、一草一木都是革命历史的生动记录,在感染教育后人的过程中,存蓄着直抵人心的力量,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目前,资源县油榨坪公堂、粟传谅故居、凤水红军标语墙、雷公田寺院、塘洞赵氏宗祠、塘洞西寨大朝门6处遗址遗迹被列入《湘江战役红军烈士纪念设施建设总体规划》进行重点修缮保护,通过保护、盘活红色资源,能在后人心中再现战士们驰骋战场、顽强战斗的革命场景,让新时代的建设者们感受到红色文化的浸润,增进对红色历史的情感认同,激扬奋进力量。

  要潜心学习好红色历史。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道,“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党内政治生活的光荣传统,不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是党的宝贵财富。光荣传统不能丢,丢了就丢了魂;红色基因不能变,变了就变了质”。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正是革命先辈们的英勇献身,才有今日的硝烟散尽国泰民安。我们学习红色历史,要切身感受革命烈士们毫不畏惧前赴后继的勇气,要体会革命英雄们荡气回肠舍己为国的精神,从而坚定理想信念、顽强战斗作风,在新时代长征路上稳步前行。

  要扎实开展好红色教育。红色历史是一段浴血前行的峥嵘岁月,只有铭刻于心,才能化成于身。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红色教育活动是革命精神直抵心灵的重要桥梁,红色基地则是优秀的学习课堂。党史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展览馆、陈列馆、爱国教育基地等载体为党员干部提供了感触历史的平台,感人肺腑激荡人心的红色故事,让党员干部们在恍若穿越时光的感知里同革命先烈亲切对话,深刻领会英雄人物的爱国情怀,触史生情,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精神养分,以情促行,从红色教育活动中深切领会到中国共产党不变的初心使命,锤炼精神品格,明立身之理;坚定不懈奋斗,造未来之梦。

(王竹映)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