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杨雁雁到龙胜调研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广西段建设等工作

2022年05月07日 11:13: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雁雁带领调研组,到龙胜各族自治县调研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广西段建设工作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1934年12月10日,经历了突破湘江惨烈一战后,中央红军第一纵队翻过老山界,经江底、马堤、伟江西进至平等,并在龙坪侗寨内宿营一晚,留下了红军救火保侗寨等感人事迹。这里目前仍完好保留有红军楼、审敌堂等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在平等镇龙坪侗寨,调研组详细了解两处国保单位的保护修缮情况。调研组强调,在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广西段建设中,要把传统村落保护和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相结合,突出龙胜作为党的少数民族政策先行地的特色,各个建设项目也要因地制宜,充分彰显各自特色和差异化。还要进一步完善旅游配套设施,给游客提供便利。在乐江镇江口村,杨雁雁充分肯定了乐江镇“江口阻击战”纪念园现场教学点的建设成效,并要求进一步加强烈士墓的整理、修缮和维护工作。
  平等镇是龙胜境内最大的侗族聚居地,侗族人口占全镇总人口的85%。这里是红军长征途中经过的第一个侗族聚居区,也是党的民族政策的首个成功实践地。当天,杨雁雁一行来到该镇的广南村,与当地手工艺人交谈,了解传统民族工艺的制作过程。随后,调研组参观了在建的广南古建筑民俗文化国际保护中心,充分肯定了文化保护中心对保护、弘扬、发展民族文化付出的努力。
(陈奕舟 龙胜融媒体)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