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各地庆祝国际护士节 致敬“白衣天使”

2022年05月13日 11:35:3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是第111个国际护士节,我市各地医疗结构及医护人员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节日,致敬“白衣天使”。
  荔浦市人民医院举办了别开生面的医院服装秀和美食品尝庆祝活动,17个科室部门的护士身穿不同样式的护士服亮相,将阳光青春的笑脸、充满温情的肢体语言、娴熟的专业动作一一呈现在大家眼前,赢来观众阵阵掌声。
  荔浦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 卢微:通过这个活动的,大家可以在一起交流沟通,然后联络感情。
  阳朔县的庆祝活动在观看抗疫先进人物张忠德的事迹宣传片中拉开序幕,在随后举行的“抗击疫情显担当,坚守初心护健康”主题演讲比赛中,15位演讲选手以学习张忠德精神为主题,结合自己的岗位职责和实际工作,用饱满的情绪、生动的语言,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以身边人、身边事,传递、彰显医务工作者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了医院各岗位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
  阳朔县妇幼保健院妇科 护士 杨孔飞:当我学习了张忠德同志的光荣事迹后,我才懂得是因为中华民族孕育诞生了这样的有责任,有担当的英雄。      
  阳朔县人民医院 急诊科副护士长 胡明娇:在以后的工作像德叔一样,用精湛的医术服务人民,病人在哪里,我就在哪里。
  阳朔县高田镇卫生院 综合科护士 陆雨婷:德叔的事迹深深地感动到了我,作为一名基层的医护人员,我将用自己的爱心,耐心和责任心,用自己的技术赢得患者以及家属的信任。
  平乐县各医院纷纷给工作岗位上忙碌的护士们送去鲜花和问候,用简约的方式致敬“白衣天使”,祝她们节日快乐。
  平乐县人民医院保健体检科主任 陈茜茜:我将把参加过平乐县第二批支援百色疫情防控医疗队工作,作为我人生经历的一笔财富,在今后工作中,我将继续发扬南丁格尔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精神,在护理工作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在恭城瑶族自治县中医医院妇产科,护士黄丽洁正像往日一样,正在用胎心仪来观察宝宝的情况,从业八年以来,黄丽洁已经用自己的双手守护了一千多个小生命的诞生。
  恭城瑶族自治县中医医院妇产科副护士长黄丽洁:我在妇产乳腺科工作一线,我为各位母婴保驾护航,我感到非常的幸福,在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我祝各位护士姐妹们节日快乐!
  妇产科护士们用双手守护着两个生命,其他身处各科室的护士们同样也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热情和行动践行着不凡精神。
  恭城瑶族自治县中医医院护士黄城:看到病人在我们的护理中得到逐渐康复,这个过程虽然很累,但是我觉得很值得。
(桂林广播电视台综合报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