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城管委喜获2018-2021年全区人大代表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22年05月14日 18:27:33  来源: 桂林市城管委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13日,2018-2021年全区人大代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南宁召开,这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首次开展全区人大代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工作。桂林市城管委喜获2018-2021年全区人大代表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委党组书记、主任石长进同志在主会场作先进集体典型经验发言。

  2018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市城管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勇于担当作为,助力桂林2020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21年常态化创城通过国评组考评,连续五次获国家卫生城市荣誉称号,为全力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城管力量。
  四年来,市城管委全方位自觉接受人大依法监督,与社区联络站结成对子,派驻专人参加民情沟通会,常态化听取代表和群众的意见;聘请200名各级人大代表担任城市管理监督员、社情民意信息员、绩效考核评议员,依法监督城市管理的全过程各环节。高标准整改人大依法监督提出的问题,积极配合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对城市管理方面的调研、视察、检查、专题询问等。针对提出的问题,市城管委领导班子对问题分类包干、限时整改,一抓到底,确保所有问题全部高标准落实到位。如市城管委聚焦保护漓江,以点带面,持续实施雨污分流项目,完善雨污分流管网体系,控源截污,城市生活污水集中收集率从2018年的67.1%提高到80.1%,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5个百分点,我市成为全国第二批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市。高质量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坚持“三真三办六到位”,即:真诚真情真心;快办常办实办;领导到位、措施到位、经费到位、沟通到位,答复到位,落实到位,人大交办的代表建议实现了“办复率、办结率、落实率、满意度”四个100%。
  今后,市城管委将时刻牢记领袖嘱托,继续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高质高效办理人大代表建议,着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砥砺奋进,助力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当好保护桂林山水的“二郎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李祉源 刘键)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